close

盧老三的麻辣鍋教學!~~今年特有緣~~麻辣牛肉麵~~

 IMAG4360.jpg IMAG4362.jpg   106a67089504a756f848748b95f91364  18f146eca0a0b1c0a2728c4c379bbe41   d8d6df6ac20682f00c322057c6053aee    

這些年來所參與過的課程還真不少,也感謝各位朋友肯給老藥鋪教學相長的機會,從麻辣鍋,麻辣燙,酸辣涼粉,小火鍋,羊肉爐,薑母鴨…………!!

 

每一場課程都是特別的,但總也會另外有特別記憶的,但今年似乎和牛肉麵特別有緣~~~

 

自從數年前教了一家老店的牛肉麵,這些年就陸陸續續接到一些店家要求在自家牛肉麵品項中,加入麻辣元素。

 

其中也有不少的朋友,是要創業的,大家似乎都看到麵食這市場又慢慢的回來了,也不斷的有新元素加入其中,西式麵食是如此,傳統的中式麵食亦是如此~~

 

話說~~本是北部的一家傳統牛肉麵食的老店開始

 

老店本就可以好好安穩的經營下去,但傳到了第二代,年輕人總會有不同的想法,總希望有點不一樣的火花,希望為老店注入一些些不同的新元素。

 

再加上前些年台北炒的火熱的牛肉麵節,這其中造就的不少的名店,也有不少新創店家藉由牛肉麵節比賽竄出,有的雖然是曇花一現,但有的卻是一路火紅下去,總之這舞台提供的一種媒介,提供了一個演出的平台,店家看到的商機,連鎖餐飲亦看到的錢潮。

 

不單單提供了年輕人機會,這當中也吸引的不少的連鎖餐飲業者投入其中, 〝董〞字輩, 〝鼎〞字輩,……………..紛紛要跨入其中,這姑且先不論其後所衍生出的風風雨雨事端風波,但這說明,這傳統的麵食的商機吸引力,實在是有夠吸引人的!

 

再者

 

前些年,〝焦老師〞所出版的一本牛肉麵的評鑑專書,這當中又造就了另一波的高潮,也相對的造就了為數不少的「排隊名店」了

 

今年,從年初的第一堂課,老三所排的就是中部業者麻辣牛肉麵的課程,這年中又再排了一位北部的業者!

 

今年才剛剛過了一半而已,這麻辣元素,悄悄找上另一位牛肉麵業者了,今年的第三堂,有麻辣元素的牛肉麵,又準備上演了。

 

平名美食~~牛肉麵依然可以很麻辣~~

要讓牛肉麵不再是一種單純的辣椒湯頭而已,而是可與名店的麻辣火鍋並駕齊驅的美味好湯頭~~

麻辣!~~以麻開始,以辣結尾~

麻辣!~~以香料開始,以高湯結尾~~

從香料的搭配,辣椒品種篩選,豆瓣的選擇,炒製手法的運用及高湯熬煮,掌握住川味三椒三香及三料精髓,漢源花椒的貴族氣息搭配大紅袍花椒野放不拘的霸氣,佐以二金條的香,朝天椒的辣及燈籠椒的美,更不能獨漏印尼頂級黑白胡椒的辣與香,來襯托完美香料的組合,用心的鑽研,耗時的文火炒製工法及用心熬製的高湯,就是要讓平民美食~~牛肉麵依然可以~~很~麻~辣!

 

今年的麻辣課程~~有著濃濃的牛肉麵味道~~~

arrow
arrow

    盧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