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老闆~~~~我要買台灣產的四物湯

 

   這是店裡常聽到的一句話,因為不要大陸貨,所以要買台灣產的,一時間真不知該如何回答~~~~~

 

  別家有賣,為什麼你們家沒有~~~~~~~~~你們家都是大陸黑心貨嗎?????

  小姐我不是老闆~~~我是老闆的弟弟,但我可以回答妳這個問題~~~~

 

   小姐~~妳麥擱問ㄚ~~~~我們家真的沒有臺灣產的四物,而且我們家的中藥材有95%以上都來自對岸,但不代表老三家的中藥材都是大陸黑心貨喔!~~~~~咱們家滴藥材可都是跟合法進口商或盤商所進的貨喔!

目前市面上買不到台灣產的四物嗎?~~~~真的買不到啦~~~~~~

 

 

   臺灣目前的中藥材至少95%以上都是大陸所栽種的,再來是東南亞所產,只有少部份是本地所產,或其他地區所進口的.

在台灣本地產的中藥材,其實真的不多(有經濟規模的),就連最基本的四物湯(當歸.熟地.芍藥.川芎)都找不齊全,這當中只有當歸在花蓮有比較大面積的種植,但相對台灣目前的用量,只是杯水車薪而已,套句俗話說…..生吃攏不夠了,那有剩下曬干…….姑且不談論藥效是否合適當藥用,由於產量少,一般僅供食材使用,根本沒機會流入藥材市場,且價格相對較高.更惶論其他台灣不產的藥材了~~~~所以真的找不到~~~

 

   原因無它:  因為台灣的地理環境和氣候因素的關係,多數的藥材並不適合在台灣種植,雖然有部份的藥材極為適合在台灣種植,但因缺少有關單位的栽種技術研究及推廣,以至於今日台灣只有少數的藥材稍有經濟的產出,近年來由於對岸的經濟起來後,需求量就不斷的增加,後因加上SARS一戰成名,讓原本對中草藥不那麼重視的一些先進國家,也相繼投入並加緊對中草藥的研究及開發,再加上近年來氣候因素,大陸各產地天災不斷及人為的炒作的種種因素加起來,使得中藥材的價格只漲不跌而且只會一直漲~~~~~~~已到了令人無法接受的地步了~~~~~~~

 

   其實台灣的農業人才真的很多,改良及種植的技術也是一流的,若是能讓部份適合且具有經濟收益的中藥材,在台灣在地種植生產,不僅可稍稍補足部份需求,也可活化閒置的農業用地,更可保障中藥材的品質,及增加農民收益,一舉好多得,豈不美哉~~~~~~我好像有點在作夢一樣~~~~想太多了!!

 

 

   最後~~小姐:老三我再跟妳說一句,妳要買四物湯在任何一家中藥房都可買得到,只要是合法進口的都有經過檢驗程序合格才可進口的,對妳也就有保障,若是商家標榜中藥材都是台灣生產的,不要說是台灣生產,就連在台灣加工切片的都不容易了,~~~~~~奉勸妳千萬不要買,因為他為了要賺妳的錢,連一帖幾十元的四物湯都會騙妳了,難保其他更貴的中藥材不會騙妳.

 

   在台灣真的買不到台灣產的四物湯~~~~~~小姐~~妳麥擱問ㄚ~~~~我毋騙妳啦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